林皖亦

非常理智的,除非遇到狗

01

  01

  

  晚风轻拂过江面,从中间晕开波纹。

  

  正值秋日,秋风吹着却不输冬风。

  

   也是待久了,鼻尖被冻得发红。他站起身,在江边来回踱步,许是蹲久了身子有些僵。望着江对面,一幢幢高楼大厦泛着点点橙黄色的灯光。

  

  左航拿出手机,喃喃着:“九点半了,该回去了。”住的公寓离这有点儿远,左航打了辆车,那黄色的出租车不一会就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公寓里依稀有灯亮着,看样子应该是工作的人或是努力内卷的学生吧。进了家门,看向屋子里,果然,还是家里温馨。左航很快拿好了衣物进了洗手间想泡个澡,毕竟这冷天能暖哄哄的谁会不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把全身浸在水里,淹到脖子以下,水的温度真好,如果不是怕着凉,他真想就这么在这睡着,在这可舒服。挺晚了,享受了一会儿左航就穿上衣服上了床,侧身盖上被子就这么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

  次日早晨——

  

  咚咚咚…咚咚咚…

  

  左航“谁啊…?大清早的让不让人睡觉了…?”

  

   门外的人似是疑惑的看了眼手机,“今天周日,现在七点,这个点,应该起来了吧…?” “忘了…他们这些人,周末应该在补觉。希望他是个吃货,最好是没有起床气的那种…”

  

  左航下床打开门,印入眼帘的是个绝世【大美女】(无女化)。“你好,我是你的新邻居,邓佳鑫,这是个见面礼,希望不要嫌弃。”说着,邓佳鑫递出了一个小蛋糕,还有一个精致的盒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谢谢,不过不必了吧…”虽然是这么说,但他紧盯着小蛋糕的目光出卖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站在左航身旁的邓佳鑫已经【看破红尘】,笑了笑,直接把两样礼物塞进了他手里,然后小跑着往对门走去,边走还边说着: “都说是见面礼啦,就收着吧~”

  

   关上了门,左航不禁觉得这新邻居就是个大善人… “啊!【好人一生平安】”

  

  左航首先去洗漱了一番,完成后就回来揭开了遮出蛋糕的盖子“橙子味的…我喜欢吃!”“他好了解我耶~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不经意瞄到了那个精致的小盒子,便打开了它。里面赫然出现一条手链,珍珠串的,最大的那颗里刻着个[邓]字。“手链?还珍珠的?什么玩意儿?女生才带吧?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知道我喜欢的?哦~我知道了…他!决对是暗恋哥…这也怪我的魅力太大了。把男的给掰弯了,不过我可不弯,回头解释一下…”“不管了,先把我蛋糕吃完,可不能浪费。”

  

  03

  

      正吃完,回头一望…“八点了!”“八点一十五上班…赶快点,才找的[鸭子]别到手就飞了,一周还没干满呢…!”

  

  穿衣丶换鞋丶拿起手机,这动作一气呵成。左航下楼扫了一辆共享单车,飞快往奶茶店[飞]去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就是……

  “恭喜你啊!上班四天,除了刚上任那天,天天迟到!我看你不用干了!”

  

    左航“别啊老板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说了,给,这是你这几天的工资,除去迟到的,就这么多,收拾收拾东西走人吧…”

  

  左航“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7)